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2015年一月卅一日"初階一日禪"

    在佛教裡,有一句語:「真正的教養乃人類的真實精華」。如果你能做到真正的教養,你將獲得人生的真實精華,或者說,生命的真正品質。那麼,什麼是真正的教養?
  在佛法裡,真正的修養指的是,能夠保護自己與他人免於危險的「自我節制」。所謂「自我節制」,即是防非止惡。所以,真正的教養,是控制自己,不去傷害他人。

    人必須遠離所有身、口、意惡行。佛陀教我們要對這些惡行感到「慚」(與德行有關的羞恥心)、「愧」(與德行有關的畏懼心)。如果我們能遠離這些惡行,我們的身、口、意行將變得純潔、清淨、有修養、溫和而且可愛。這就是為何「自我節制」是人生真實的精華或生命真實品質的原因。所有的人,不分國藉、宗教,都需要它 [摘錄自佛陀的勇士們]
          
    修四念處能獲得身心的寧靜與真正的教養,藉共修的力量激勵我們一起往解脫之路邁進。

時間:2015131(星期六)初階一日禪,AM08:50~PM05:00
地點:板橋區和平路2486
(樓下為中國探針公司,感謝中國探針公司發心提供大型場地)
交通資訊:
1. 捷運板南線,亞東醫院捷運站下車步行約12~15分鐘
2. 搭公車245, 657至重慶國小站下車步行
3. 搭公車265(台北-土城至重慶國小站下車步行
公車265(台北-板橋至重慶國中站下車步行
4. 搭公車651至後埔站下車步行
5. 開車者及騎機車者樓下有免費停車場
6. 當天上午8:00~8:40本中心備有接駁車,自捷運亞東醫院站一號出口
 送至中國探針公司。接駁車逾時不候。禪修結束回程請自行處理。
聯絡電話:(02)2362-7968
  (連絡時間:星期二至星期日下午二時至六時
指導法師:大惠法師
費用:隨喜功德(歡迎隨喜贊助推廣正念教育與場地費)
報名對象:修持過馬哈希禪法,對於禪修方法尚未熟悉想再複習之法友。
開課前10天,開始寄發錄取通知。報名額滿後,備取者受理報名。
惠請審慎報名,一經報名請勿隨意取消。


線上報名-請按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